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召开2022届环设、地规毕业生就业指导暨实习动员大会

为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意识,解决就业疑惑,10月20日,建筑与艺术学院在立德楼A109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暨实习动员大会。参加此次会议的学院党委书记林大岵、副书记刘奇、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侯凤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教研室主任王苗、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杨薇及毕业班辅导员。会议由刘奇老师主持。

会上,林书记首先了解了当前学生的就业意愿,对我院往年各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及比例做了说明,对2022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做了详细的分析,并从考研、考公务员、签约就业单位、出国、参军等各种就业途径有什么优势、分别适合哪些类型的学生,同学们如何选择就业城市,应该树立什么样的就业观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希望2022届毕业生重视就业问题,转变就业观念,抓住就业机会。

杨薇老师详细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流程、毕业生必知的就业常识、如何获取就业信息、毕业生资格审查、签约注意事项等内容。她叮嘱同学们要妥善保管协议书、报到证、档案等材料,并预祝每一位同学都能顺利就业。

侯凤武老师、王苗老师为2022届毕业生讲解了实习相关事项,强调了实习以及做好实习工作的重要性,毕业实习是大学生活的重头戏,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实习中,将所学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基本技能独立、综合地运用于未来工作实践中,并就如何选择实习单位、实习有哪些形式、实习的纪律要求、成果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

最后,林书记强调,实习期间毕业生要注意安全,并按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

通过此次会议,不仅使同学们对毕业实习,以及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正确的认识,还让同学们增强了就业的紧迫感,提高了实习就业的热情,更使同学们了解了自己的就业优势,明确了职业定位。衷心希望所有毕业生都能顺利就业,实现自己的理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