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专业介绍 >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 正文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招生类别:普通统考类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4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于国家城镇化快速发展对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人才的需求,培养“通地理、懂管理、精规划、强实践”的高素质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生具备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城乡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规划的研究、管理、教学、开发或应用等方面的工作

专业优势: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开设于2015年3月,经过近年来的稳步发展,现已形成了“以人文地理为基础、以自然资源为根本、以规划设计为导向,创新创业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的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模式,在省内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广泛的影响力,学生作品在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毕业生就业优势明显。

主干课程: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主干学科为地理学和城乡规划,现已形成较为完善合理的课程体系,注重各阶段各门课程的有机协调与贯穿。所设主干课程有: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经济地理学、城市地理学、地图学基础、地理信息系统、遥感概论、土地资源管理学、城市经济学、城市社会学、城市规划与管理、区域城镇体系规划、城市设计、土地利用评价与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城市规划原理、村镇规划等。主要实践环节有:军训、认识实习、人文地理学社会调查、参观实习、业务实践、毕业实习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国土空间规划、居住区规划、地理信息系统等城乡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规划的研究、管理、教学、开发或应用等方面的工作。在新时代背景下市场需求潜力更为广阔,就业前景较好。

 

返回顶部